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我院舒桐、张晶、叶光等三名同志受聘担任中英戏曲协会名誉职务

暑假期间,我院赴英交流演出代表团与伦敦当地的民间社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与互通,在与中英戏曲协会规划未来长期的戏曲文化海外传播事务过程中,代表团团长舒桐、成员叶光受聘担任了该协会的艺术顾问,成员张晶受聘担任了该协会名誉会长兼艺术顾问,这将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交流的基础与空间。代表团部分成员及中英戏曲协会部分会员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中英戏曲协会长期致力于戏曲艺术的海外传播,据悉已故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也曾担任过该协会的名誉会长,如今,先生的弟子张晶教授再度荣任,也同样彰显着承继衣钵、接续传递的力量。

交流活动围绕如何以双方为载体,进一步强化戏曲文化的国际间交流与合作展开。我院老校友、中英戏曲协会会长邱增慧发言时表示,在中元节这个纪念先人的日子里,我们要怀念前辈风采,更要坚定地沿着前辈的道路走下去,为中英文化交流搭建更为坚实的桥梁,方不负前辈的信任与期望。

三位受聘名誉职务的教授分别贡献了墨宝,参与交流活动的同志们也表达了将不失时机为中英两国戏曲文化交流创造机会,与协会协力为国粹艺术的传播与发展做出贡献的心声。本次活动得到欧洲时报、英中时报、华商报等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