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时代在召唤 奋进正当时—— 京昆系召开秋季学期学生大会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传承京昆艺术、奋进文化强国之路的磅礴力量,10月25日中午,京昆系在学院大剧场召开秋季学期全系学生大会。学院艺术总监、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京昆系主任于魁智,党总支书记王媛,副主任张威、王彩云,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媛主持。

ea911ccae0db87113d3dfba4f255acf.jpg

于魁智首先对前一阶段京昆系师生在教学、实践层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人才培养和学风建设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学院师生重要回信精神中,重点强调了“人才”这个关键要素。新时代京昆人才培养的模式不断发生着改变,但对教学传统、艺术风格的追求始终如一。京昆系就是要着力培养多元文化背景下,艺术理想坚定、艺术功底深厚、道德情操高尚的戏曲艺术高级专门人才。他要求同学们“要学演戏,先学做人”,以老一辈表演艺术家为榜样,尊师重道、刻苦用功。珍惜时光,奋发有为,为京昆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为戏曲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在新征程上用绚丽的青春回报伟大时代。

1ba037c2dd6c8339d801b90ceee1bf9.jpg

王媛激励同学们拥抱新时代,珍惜好年华,以学习京昆专业无上光荣的自豪,走进教室功房;以代表京昆系人才培养规格的自信,走上实践舞台。在勤学苦练的同时,重视文化陶冶,做有底蕴、有格局、有规矩、有正气的青年!她嘱咐大家,要锚定理想,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勤学善思,早日成为繁荣京昆艺术堪当文化大任的戏曲人才。

3ff32f9affb242c0ead16714fae015e.jpg

张威、王彩云分别就教学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科研与研究生工作管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强调了促学风、树新风、兴文化、育新人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