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京剧名家于魁智受邀到我院任职

微信图片_20220310085416.jpg

3月8日下午,学院召开京剧系干部会议,宣布学院党委关于聘请京剧名家于魁智同志担任中国戏曲学院艺术总监、京剧系主任、第七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班主任的决定。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尹晓东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冀志刚宣布相关任免决定。京剧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10085355.jpg

于魁智动情表示,感谢学院党委的信任和重托,能够回到母校任职,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离开母校的40年中,始终心系母校发展变化,时刻希望国戏越办越好。此次能够回到母校,把从艺50年来在京剧表演和京剧创作方面的积淀和收获传授给学生,促进京剧艺术薪火相传,是长期以来的心愿。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好职责,与全系老师精诚合作,通力配合,尽最大的努力,推进京剧人才培养工作,为母校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310085425.jpg

李必友强调指出,聘请于魁智同志到我院任职,是学院发展中的一件大事。这是学院党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要求落到实处的创新举措。于魁智同志是我院杰出校友,属于京剧领军人才,管理经验丰富,对母校感情深厚,是学院发展亟需的高级和特殊人才。聘任于魁智同志,是学院人事制度的重大改革,对于提高戏曲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新时代戏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全力支持于魁智同志开展工作,希望不负重托、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守正创新,切实将京剧系、“青研班”、艺术创作与实践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310085421.jpg

尹晓东在讲话中指出,聘请于魁智同志到学院任职,是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的需要,有助于加强京剧专业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京剧系领导班子要党政同心,积极作为,和全系教师共同努力,培养出更多高质量的京剧表演和京剧音乐人才。

微信图片_20220310085429.jpg

于魁智,中共党员,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978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第二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学员。曾任国家京剧院副院长、艺术总监。先后任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代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等职务。从艺以来,他载誉丰硕,获得全国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称号,第12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杰出专业技术人オ”荣誉称号,“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第七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两度荣获文华表演奖。于魁智同志受聘担任学院艺术总监、京剧系主任、第七届“青研班”班主任,指导我院艺术创作与实践,主抓京剧系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负责“青研班”教学管理工作,对于实现京剧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将发挥特殊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