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喜讯|我院京剧系双获艺术基金项目资助

      在已获批的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0年度资助项目、以及刚刚公示的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1年度立项资助项目中,我系教师、国家一级演员韩胜存、张威分别以“京剧谭派老生人才培养”、“京剧姜派小生艺术人才培养研习班”项目入选“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资助名单”。

6.jpg

    京剧谭派老生和姜派小生都是在京剧发展历史上逐步形成的极富代表性的艺术流派,对后世产生着深远影响,同时,如何更好的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成为了当代戏曲人始终在深入思考并不断探索的课题。

7.jpg8.jpg

   在过去的三年中,京剧系在完成既有本科、研究生层次人才培养的同时,勤思笃实、善作善为,主动承担职业教育领域的人才培养使命责任,牵头完成了国家艺术基金和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的多个人才培养项目。此番再度榜上有名,不仅说明资助主体对于学院此前项目完成情况的高度认可,也为京剧系在流派艺术人才培养领域的进一步探索提供了支持和保障。

    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激励下,京剧系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贯彻“繁荣和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重要指示的坚强决心和可喜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