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超燃!青春版冬奥日记】秦超——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舞台监督团队中的京剧人

秦超,京剧系2014级京剧表演(老生当行)本科生,2020级京剧舞台监督专业研究生。

微信图片_20220318174058.jpg

2021年10月,北京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选调秦超,作为舞台监督参与到冬奥会开幕式及冬残奥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工作之中。此时的他,刚刚结束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文艺晚会的工作。从春日的细雨到夏日的骄阳,从秋日的徐风到冬日的瑞雪,他经历了鸟巢的四季,一年的光景虽然辛苦,成长颇多、收获颇丰。

微信图片_20220318174017.jpg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开闭幕式中,舞台监督承担着大量的工作任务。三项仪式密集排练的阶段,舞台监督常常要通宵达旦。秦超主要负责1号入场通道管理,组内人员信息报备,消防、防疫等日常事务对接,证件申领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18174046.jpg

回望在北京冬奥会工作的日日夜夜,秦超说——

“我很荣幸!在读研期间,能够连续参加国家重大活动,当鸟巢奏响国歌,所有人齐声高唱时,我感受到了发自内心的震撼。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能够有机会利用自己的所学所会,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无比骄傲和光荣。作为一名京剧人,从学戏开始就接受着传统戏曲文化的熏陶,当工作中遇到困难,我也总能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努力克服。我也非常感谢学校,感谢老师、家人和朋友,他们是我完成好工作的坚强后盾。作为一名国戏人,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我也将更加坚定的秉承国戏优良传统,继续学习,努力实践,争取为党和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318174043.jpg

3月13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标志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圆满结束。北京这座世界唯一的双奥之城,历史性地完成了办好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的使命。这一晚,我系2020级舞台监督专业研究生秦超也圆满完成了他的冬奥之旅。耳畔,万众欢腾。夜空,礼花盛放,那是秦超以青春熔铸的梦。太阳升起的时候,他又将整装向未来进发!

微信图片_202203181740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