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超燃!青春版冬奥日记】 丁妍——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中的京剧人

丁妍,京剧系2020级京剧表演专业(花旦花衫行当)本科生。

微信图片_20220321110934.jpg

2021年7月22日,北京冬奥组委进行了线上、线下的志愿招募。丁妍通过面试,光荣地参与到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开闭幕式志愿服务中。

丁妍是一名冬奥赛事服务志愿者。她的工作是在鸟巢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时,在站台负责验票、观众指引,以及在信息服务厅提供咨询帮助等。

微信图片_20220321110904.jpg

志愿服务开始之前,丁妍参与了许多有关于冬奥会前期宣传方面的工作,极大的发挥了个人专业优势。在誓师大会中表演《一起向未来》舞蹈,在新春佳节学校举办的春节晚会中表演了京剧节目。她参与拍摄国戏青春版《燃烧的雪花》MV,并在其中担任主唱,还在MV中扮演京剧《天女散花》中天女的形象。在拍摄MV的过程中,需要大量转圈的动作,据她透露,在拍摄过程中从下午两点到晚上八点左右一直是“严阵以待”。丁妍还参与了冬奥鸟巢志愿者宣传片的拍摄,参与了国家体育场“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宣传视频的拍摄和制作,在其中运用韵白念出冬奥的宣传语。该视频已于2021年10月23日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官方网站进行发布。

微信图片_20220321110947.jpg

除此之外,发布在中国戏曲学院视频号、抖音账号上冬奥会开幕式倒计时的相关视频,丁妍也充分的将她自身的专业与冬奥会的宣传完美融合、相得益彰,在大家的建议下,巧妙的运用了京白、韵白,不仅充分体现了学院特色,而且展现出了国戏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喜迎冬奥的热情。

丁妍表示:作为一名国粹传承者,我定将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良传统,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作出贡献。我也定当不忘使命、牢记嘱托,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一起向未来”的昂扬斗志、实践成果传递出去!

微信图片_20220321110901.jpg

在谈到让自己印象深刻的事情中,丁妍说:“在冬奥会闭幕式结束之后,我们与观众说再见并互道晚安,场面十分温馨。在冬残奥会的开幕式时,我们都亲眼目睹了开幕盛况,其中,点燃火炬的最后一关是由一位双目失明的运动员负责的,在他安装火炬之时,出现了小小的意外,现场观众响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掌声鼓励着他,现场的观众包括我们大喊道:“加油!”伴随着我们的支持和鼓励,这位运动员不负众望,成功地“点燃”了火炬!这让我深感震撼!”

微信图片_20220321110919.jpg

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圆满结束了。丁妍在这一段冬奥的旅程当中收获了太多,这一次经历可谓是终身难忘,这也将使她终身受益。她将继续带着自己的梦想,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