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 严把政治思想建设关——京剧系党组织书记讲授线上党课

5月31日,京剧系党组织书记线上党课正式开讲。本次党课由党总支书记王媛、党总支副书记王婧主讲。京剧系全体教师参加集体学习。教师党支部书记张艳红主持学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8171646.jpg

王媛主讲《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扎实做好京剧系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课。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新时代全党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高校是党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全系教师要深入理解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正视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挑战,切实找好找准意识形态工作的着力点。王媛从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组建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通报了京剧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主要安排。要求全系教师深刻认识戏曲艺术、戏曲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密切关系,用心用情讲好课程思政,通过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培养更多德艺双馨的京剧艺术后辈人才,为学院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608171654.jpg

王婧主讲《加强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专题党课。用“制度问答”形式,重点对学院发布的关于规范执行教学人员教学工作量及课时费标准的规定及相关制度文件,进行了详细解析。“制度十问”,全部都是教师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王婧逐一做了解释和执行说明。切实贯彻落实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是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根本保证。融入温情,将制度送到老师们身边,为大家答疑解惑,也是京剧系党总支和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成立的战时第一临时党支部,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写照。

微信图片_20220608171704.jpg

张艳红通报了近期京剧系教师党支部工作安排。

微信图片_20220608171712.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717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