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共学总书记回信精神,共建戏曲教育高地”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党支部与我院京剧系教师党支部联学主题活动圆满完成

10月28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党支部一行19名同志来院与京剧系教师党支部党员共同开展了题为“共学总书记回信精神,共建戏曲教育高地”的联学主题活动,活动在中国戏曲学院建校70周年之际,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学院师生回信的重要时刻举行意义非凡。科教司司长嘎玛泽登、副司长李蔚、副司长王磊、二级巡视员张岩等领导同志莅临,这是嘎玛泽登司长新到任上的首次调研活动,可见司领导对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更好地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与传承的高度重视。

1.jpg

2.jpg

一行人在院党委书记龚裕、院长尹晓东陪同下,参观了“建校70周年京剧绘画与人物摄影展”,以及部分京剧表演专业教学课堂。展览特邀参展人之一、党委宣传部教师党员王梓丞同志担任讲解,整体呈现了京剧人才培养的多元性、复合性、包容性。在老中青三代教师的教学课堂中,文武兼备的课堂呈现、点滴细微的纠错示范给领导和同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观摩过程中,嘎玛泽登司长还与我院退休教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蔡英莲老师亲切交谈,了解教学情况,交流感受。

4.jpg3.jpg


参观流程结束后,两个基层党支部党员同志在大剧场二楼会议室开展了深入交流,交流活动由科教司二级巡视员张岩同志担任主持,科教司教育处四级调研员杨琼同志和京剧系党总支副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婧同志协助推进流程。

6.jpg

简要介绍与会双方情况后,学院院长尹晓东同志首先致辞,他代表院党委向司领导莅临调研指导表示由衷欢迎。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时,他简要介绍了学院老中青少四代在校庆70周年到来之际致信总书记,汇报发展成果和表达继续努力的决心。接下来尹院长介绍了学院70年来的办学历程,以及与文旅部千丝万缕的血脉联系,并表示希望未来在司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取得更多扎实成果,以回报总书记殷殷嘱托,切实贯彻“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

5.jpg    随后,京剧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舒桐,科教司教育处处长何亚文,京剧系党总支副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婧,科教司教育处四级调研员杨琼等4名同志作主题交流,分别谈了学习回信精神的感受,并就双方已经完成的合作项目、正在或即将开展的实际工作进行互通,同时提出了一些可供进一步探讨的合作思路,交流过程中会场内时有互动,气氛热烈融洽。京剧系党总支委员、系副主任顾玉杰,党总支委员张艳红,教师党支部委员董鑫及本系其他教师党员到会,交流过程中会场内时有互动,气氛热烈融洽。此外,表演系主任王绍军同志也受邀到会,介绍了多剧种人才培养的相关情况,传达了学院自2009年以来,自觉肩负高端地方戏曲人才培养责任的使命与担当。

7.jpg

会议的最后,嘎玛泽登司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听完交流后,可以深切的感受到学院师生的拳拳报国之情,并向与会者提出了四点期望:第一,要强化政治自觉,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提高思想认识,在工作中不折不扣抓落实,使文化基因薪火相传;第二,开展好共建共创工作,抓住契机在教学科研、传承创新、社会服务等多个层面综合推进,使戏曲事业后继有人,同时坚持长期深入生活,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戏曲艺术,通过独特视角发展新业态;第三,继续守正创新,在艺术创作、人才培养上再结硕果,以更广阔的视野看戏曲发展;第四,在国际文化交流交往中发挥更加独特的作用。

8.jpg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