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尹晓东院长作《党的文艺方针指导下的中国戏曲》专题党课

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学院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6月28日上午,院长尹晓东为京剧系师生党员作了题为《党的文艺方针指导下的中国戏曲》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结合2021年院领导为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共同展开,京剧系2019级全体在校本科生亦到场聆听。

微信图片_20210630182811.jpg

首先,尹晓东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前不久印发的《关于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意见》,重点强调了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创作生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舞台艺术佳作是文艺工作者应当始终贯彻的指导思想,同时也重申了及时跟进了解和掌握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他结合生动鲜活的音视频、图文资料系统梳理了各个历史时期党的文艺政策的发展、演变历程,以及各个历史时期在党的文艺方针和政策指导下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文化发展成就。

微信图片_20210630182827.jpg

党课最后,尹晓东号召在座全体师生要不忘来路,不忘初心,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在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中,自觉地把个人的艺术理想和事业追求更好地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教育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6301828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