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京昆系赴梅兰芳纪念馆调研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4月27日上午,京昆系党总支书记王媛,副主任张威、王彩云等一行6人赴梅兰芳纪念馆调研学习。本次调研活动包括:与梅兰芳纪念馆副馆长、支部委员张俊苹,信息研究处处长、支部组织委员毛忠等进行座谈交流,参观梅兰芳先生故居和“丹青戏境--李文培水墨戏曲人物画展”主题展览等三项内容。

1.jpg

在座谈交流时,王媛表示,京昆系与梅兰芳纪念馆渊源颇深,把主题教育调研学习的首站设在梅兰芳纪念馆有着特殊重要意义。梅兰芳先生是领时代之先的表演艺术大师,当代京昆青年正历史性地肩负着传承大师技艺、创新艺术思维,接续为京昆艺术繁荣发展而不懈努力的责任和义务。京昆系与梅兰芳纪念馆作为戏曲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的重要阵地,将固态展陈与活态传承有机结合显得尤为重要。她从建立双方党组织联学联建机制,联合推出5.18昆曲雅集、创建优质品牌活动,联合开展创作演出、项目申报、学生教育等方面谈了合作设想。并期待双方能够以党组织联学联建为契机,深层次对接彼此的优势资源,互促发展,合作共赢,在新的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戏曲事业高质量发展。

2.jpg

张俊苹代表梅兰芳纪念馆,向京昆系领导班子首站即来馆开展调研学习、洽商合作共建的至诚之举表示感谢,也向京昆系在启动主题教育阶段主动“走出去”的积极举措表示钦佩。她指出,梅兰芳纪念馆与京昆系在多层次、多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合作共建的想法不谋而合。她表示,梅兰芳纪念馆愿意与京昆系达成长期、持续、健康、有效的合作机制,开展艺术实践、学术研究等领域合作,共享学术研究资源,联合开展重点课题申报等,携手同行,为促进新时代戏曲事业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张威、王彩云表示,京昆系与梅兰芳纪念馆在艺术实践、联合科研等领域开展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为共同推动文化文艺事业和人才培养工作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3(1).jpg

梅兰芳纪念馆信息研究处处长、支部组织委员毛忠,信息研究处助理研究员俞丽伟,展览宣传处助理研究员柳青青,分别介绍了梅兰芳纪念馆在学术研究、沉浸式体验活动、策展领域的成果。

京昆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婧、组织员李妍延、青年教师李鑫艺一同参加调研。

4.jpg